友善列印版本

冒寒跑步哮喘漢猝死

【太陽報專訊】【本報訊】冷鋒殺到,跑步漢 疑患哮喘病猝死。昨午在攝氏十六度氣溫下,一名患哮喘病中年漢,冒着寒風在荃灣海旁跑步時,突然昏迷倒地,由釣魚人士扶起,但救護員趕至時,他已停止呼 吸,僅有微弱脈搏,送抵醫院搶救後,終告不治,死因有待剖驗確定,不排除因氣管收縮導致病發。

猝死男子姓劉(五十六歲),身形略胖,患有哮喘病。昨午一時許,劉獨自到青山公路附近海旁跑步,途至近海安路油柑頭碼頭時,突然跌倒地上,在旁邊釣魚的姓 黃(四十二歲)男子上前查看,發現他全無反應,相信已昏迷,與其他途人將他扶起到路旁,並致電報警。 救護員抵達時,劉已停止呼吸,仍有微弱脈搏,急送往醫院接受急救,但已返魂乏術。劉身上有手機、鎖匙及一百元現金,警員透過手機聯絡其子到醫院助查,他得 悉噩耗,表現悲痛。

香港哮喘會顧問梁宗存醫生表示,十一月及十二月是哮喘病發高峰期,原因是天氣轉冷、空氣較乾及空氣污染物增加,加上流感嚴重,以致氣管反應活躍。

報導原網址:http://the-sun.on.cc/cnt/news/20141203/00407_085.html